4.28.2013

(去年的)2月日本行 part.3 終於更新了

睽違已久的日本行相關文章終於更新了,嗯。(好意思說
上次說到去完淺草觀音寺,接下來是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期待的

三應吉卜力美術館

吉卜力啊!童年啊!霍爾跟千尋我都要看了超過十遍啦!!!!!還有龍貓和奇奇!!!
實在是太多太多經典啦(掩面哭)所以一定要來
・*:.。..。.:*・゜朝聖ヽ( ´∀`)人(´∀` )ノ朝聖・゜゚・*:.。..。.:*

可惜館內不能拍照,所以很多真的很棒很棒的東西沒辦法給大家看。
不過館外的照片我倒是拍了一堆www

那麼part.3就下收囉!





這是我們在淺草觀音寺附近的一家小店吃的午餐。吃飯要脫鞋子其實我不太習慣,但也是很新奇的體驗。
然後就馬上搭遊覽車前往吉卜力美術館囉。


這是入口處。大片的樹林和色彩鮮豔的美術館毫無違和,非常引人入勝!



這張是回台灣之後拍的。是吉卜力美術館的門票。
上面是電影場景的底片,每一張門票都是隨機的,像我拿到魔女宅急便的,我表妹拿到霍爾的w


美術館外觀。
真的是找不到形容詞的美。

這裡大概用文字講一下美術館內部的東西。
大家都知道動畫是利用人類視覺暫留的特性做出來的吧?
在地下一樓就展出了許多這樣子視覺暫留的裝置供遊客觀賞。
有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電影經典場面和一些簡單的圖片,一張一張快速跳動看起來像是在動一樣。

還有一個劇場,每張票可進去一次。是吉卜力未公開的小影片。我們看的影片內容是一個女孩子離開城市到鄉間去旅行,然後只要有困難大自然就會幫助她,所以每受到幫助一次或每經過一個地方,她都會對著自然景色說謝謝。有趣的是,裡面的音效不論是風聲或是車子排氣的聲音,全都是用人聲做出來的,非常好玩!

樓上是宮崎駿老師的手稿展覽,很多很多的稿子www還有未曾出現在電影中的人物和塗鴉。
還有一區有一台小小的龍貓公車w 但是只有國小的小朋友才可以進去玩。

再往上就是小小的紀念品店。真的很小,小到人都塞爆那地方了
曬一下我買的東西:


龍貓的卡片和吊飾,還有神隱少女裡湯屋的明信片。

美術館的屋頂有個天空之城裡巨人的雕像

有很多人在這裡拍照,巨人身後有一條小道路,走過去可以看到石碑,但是不知道上面寫什麼...




這是從館外的咖啡廳往上拍的照片。明明很冷還是一堆人買冰淇淋來吃。沒辦法啊因為太好吃啦!!!


吉卜力美術館的導覽

裡面非常貼心還有繁中的導覽啊啊啊!!看到繁中就很感動呢(●´ω`●)


看不清楚字的話可以開這裡有大圖看喔。另外,館內的地圖是宮崎駿老師手繪的!地圖的大圖




今天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了。但是真的非常開心啊!!
吉卜力美術館真的會讓人很想再去一次呢...(*´∇`*)
總覺得一去那裡,心就回不來了啊www

隔天的行程是到富士山上看景色,去滑雪場玩雪。也坐了船遊湖。還有忍野八海!

下次更新時間:(ノ゜∀゜)ノ遙遙無期+1(###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